close

今天跑去銀行換外幣,雖說歐元現在跌很慘,是換外幣好時機,但愛斤斤計較的我還是會比較那一點點匯差跟手續費

之前爬了一下文,發現很多人推薦台灣銀行跟兆豐銀行的結匯比較優惠

還有一些銀行有網路結匯功能,ex : 台灣銀行:網路結匯網頁

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結匯並透過網路ATM轉帳,

當銀行確認交易之後即會通知你取外幣時間及地點

特別好處是:可以到機場再領外幣,不用平常日去指定分行領

這對商務人士來說十分方便,輕鬆在網路上結匯,非常節省時間

但我對那100元手續費很計較!所以還是勤奮一點自己跑銀行

於是我今天跑了四家銀行同時比較一下當日匯率:

玉山銀行:無論有無帳戶都要手續費100元,匯率39.63(我是玉山用戶,本來想直接結匯,但小姐的態度太冰冷,連正眼也不看一眼,我不爽乾脆領現去別銀行結匯)

中國信託:不確定要不要手續費,匯率40.55 (這天我實在等不下去,因為明明就是下一號,處理外匯的兩位小姐一個一直跟客人哈拉,見我久等也不打招呼,另一個對老客人十分沒禮貌,用大聲公音量把客人要結匯的金額喊出來,相當不專業!)

台新銀行:有帳戶者不用手續費,費率39.62 (小姐態度不錯,但今天剛好100元面額用完,太可惜了!)

兆豐銀行:無論有無帳戶都不用手續費,費率39.61

所以很開心給態度良好的兆豐小姐結匯,亮晶晶的新鈔讓我換得很滿意!

最後為何我沒去台灣銀行比較一下?因為台灣銀行動作非常慢,記得有一次我要去開戶就等了半小時@@

如果下次我還要換外幣,我會先以兆豐銀行做優先選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裘莉的美麗戲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